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修君子之道 立芝兰之德 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13:44作者: 吴高悦 周燕来源: 丹江口市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了加强乡镇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落实落地“双减”工作。3月31日,丹江口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在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观摩各校教师的课堂教学与时政述评;二是对教学活动的研讨,活动于31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上午伊始,均县镇小学陈贵娇老师教学展示课:四年级下册第六课《有多少浪费本可避免》,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兴趣高涨;徐家沟小学赵静老师教学展示课:五年级上册第九课《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凉水河镇小学王雅秋老师的重构课《有多少浪费本可避免》,更是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极致,将活动氛围带向高潮。市各校道德与法治教师均参加了相关开课教师的听课活动。

   

  下午,时政述评活动在阶梯教室准时召开。四校教师郑寒月、於华红、汪杉、张雅丽各自针对学生的多层次状况,立足学情,结合时政热点焦点,就“青春使命、雷锋精神、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评析。随后研讨会就进入了评课阶段。发言教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与会的老师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沉浸其中。活动最后,由丹江口市教科室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向著平主任对整个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深度总结,对各位教师的教学能力、业务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活动的筹办做出了高度评价。教学研讨过程中,交流形式新颖、发言热烈、气氛融洽,老师们在轻松愉快而又不乏严谨的氛围中进行探讨研究,互相交流。

  此次小学道德与法治送教下乡教研交流活动,为各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等各个方面,让所有在场教师都受益匪浅,整个研讨活动在各位老师们的意犹未尽中,缓缓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