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一样的课堂 异样的精彩 ——易营军名师工作室“同课异构”走进三河口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1-2511:47作者: 陈 寒来源: 麻城市三河口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麻城市三河口中心学校录播教室,座无虚席:互动的师生,讨论热烈;听课的教师,聚精会神。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麻城市易营军名师工作室“同课异构”走进三河口中心学校的课堂教学研究活动。

   

  教室里,“同课异构”的课堂正在演绎精彩;课堂上,追逐梦想的师生们正在展示风采。

  为更好地发挥名师专业引领与辐射作用,构建有效教研平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麻城市易营军名师工作室和三河口中心学校携手在中学录播教室联合开展“同课异构”送培送教教学研讨活动。

   

  易营军名师工作室成员三河口中心学校胡立波和松鹤中心学校凌银曦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九年级数学《正弦函数》。活动主题鲜明,指向清晰,为与会观摩者带来了一场集教学、教研于一体的精彩课堂。

  上午第二节课,三河口中心学校胡立波老师通过合理布局、精心预设,与学生平等对话,知情交融,生动活泼的学习场景,彰显出了数学的平实与厚重!

   

  第三节课,松鹤中心学校凌银曦老师采用问题驱动,鼓励学生个性化表征。课堂上,学生专注倾听,安静地思考,理性质疑和从容表达,让我们遇见数学理性思考之静美。

  讲课结束后,两位授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各抒己见,从课堂引入、流程安排、教学选择、数学思想的渗透等方面细致地解读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智慧和理念。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不同的构思设计,演绎了课堂不一样的精彩。相同的《正弦函数》课题,同样的课堂,彰显了数学课堂的多彩魅力。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师生心灵共鸣、智慧碰撞,对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艺术等产生积极影响,在“双减”背景下,为三河口中心学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全面发展起到助力加油作用。

   

   

  当日,麻城市教育局教科院、三河口中心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还深入三河口中学课堂推门听课,指导该校教育教学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