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亲子家庭“沉浸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22-03-1923:07作者: 郭安国 李璐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3月19日,十堰市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来到十堰市交通安全宣教中心,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零距离的观摩体验,“沉浸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们参观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教室、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区、VR设备模拟体验区等学习体验区,通过聆听安全知识讲解、观看展板和视频、体验领会酒驾和不文明驾驶等,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平安出行理念。

   

  在宣教区,学生及家长一起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近几年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安全文明出行。来到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区,大家一起了解了公安交通历史沿革、醉酒驾事故案例、一盔一带等相关内容。在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互动区,大家对通过设备以答题、游戏、观看教育视频等学习交通知识的方式感到十分新鲜。

   

  孩子们最喜欢的是VR设备模拟体验项目,这是一个利用声光电等手段,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采取模拟体验区,通过现场互动营造虚拟的驾驶情形,模拟各种交通事故现场,通过这种直观、亲身体验的方式学习交通法规,将安全警示教育植入人心。孩子们戴上VR眼镜,选择不同的交通场景进行体验,做出不同的动作和行为。“太可怕了,车子都被撞扁了。我要告诉爸爸开车一定不能喝酒,开车也不能超速。” “受不了受不了,撞得我头晕,感觉心脏被狠狠地压住了,一种要窒息的感觉。” 孩子们身临其境,从视觉听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加深他们的安全意识。   

  经过参观学习,家长和小朋友们均表示学到很多知识,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安全驾车,做现代文明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