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练好两笔字 夯实基本功

发布时间: 2022-03-1709:39作者: 王光兴 陈书平 徐谷芝来源: 沙洋县五里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陈书平 徐谷芝)3月16日下午5时,沙洋县五里中心小学的教学楼二楼教室里,老师们正襟危坐,细心聆听。“执笔与坐姿的要领、汉字的基本笔画和结构、起笔、行笔、收笔……”多次荣获书法比赛一等奖的陈刚老师,正在给老师们认真地讲解钢笔字的书写方法和技巧。

   

  为了提高教师的基本功,增强教师端正规范书写的意识,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五里中心小学本学期开展了教师钢笔字粉笔字培训活动。每周有两次集中交流时间,由本校具有夯实专业功底的陈刚老师担任主讲,并布置练习作业予以检查,学期末将进行评比展示。有时在书法纸上练练钢笔字、有时在小黑板上写写粉笔字,有的字体遒劲有力,有的潇洒自如,有的稍显稚嫩,利用空余时间练练字已经成了老师们的常态工作。老师们用心揣摩着写字的方法,整个培训过程充满了浓浓的学习、研究,欣赏的气氛。

   

  书写汉字之美,彰显师者风采,传承文化精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潜移默化影响学生。该校全体教师将在一笔一画中领略汉字之美,倾心笔端,执笔不辍,练好两笔字,夯实基本功!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