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宝丰: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品牌 (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2-2213:55作者:  朱本双   王营中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月22日,竹山县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邀请宝丰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详细讲解农作物种植与管理技术,并开展新学期首次劳动实践活动。

  

  

  去年以来,竹山县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引导学生参与耕地、播种、除草、浇水、施肥、收获全过程,以及开展劳动知识培训、技能竞赛、成果展示,使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劳动习惯和劳动精神有了明显改观。 

  

  学校实际情况,结合气候、季节、自然环境等因素,合理规划实践基地的位置、面积、种植项目等。在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同时,学校结合分段教育理念,针对不同年级开设了不同的劳动教育课,定期组织学生分批次、分场地参与劳动实践,有主题、有任务、有记录、有总结。学生们在各自的种养小基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进行蔬菜栽培等实践活动,完成一系列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的项目,亲自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喜悦,在潜移默化中开发智力、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并逐渐树立起生态保护意识、“劳动光荣”观念以及认真探究问题的科学态度,达到劳动养德、劳动促智、劳动益美、劳动强体的育人成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