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镇: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科学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1-1815:13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通过林聆听专家们的精彩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切实可用、操作性强的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危机处置办法,深刻了解到现阶段学生心理危机的复杂性、及时尽早干预的必要性和选择合适干预方法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科学地运用之,用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118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焦秀英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和谐校园建设,切实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正确处置危机的能力,完善各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确保广大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118日,刘洞镇各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安管干部、心理辅导教师和班主任50余人,在一贯制学校录播室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参加了由郧阳区教育局组织的2022年首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培训现场

 

  教师们认真地记笔记

  学习中,老师们认真倾听、高效记笔记和认真参与测试。郧阳区政法委心理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戚丽,实验中学党员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鲁剑,分别作了《校园危机的预警与干预》、《当前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干预策略》、《中小学生心安全防范策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主要职责及专业要求》的讲座。专家们真实案例、详实数据、在线提问和现场测评等形式,对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对学生的身心影响、教师对心理危机的正确认识、干预原则、干预方法和治愈标准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释,使广大教师受益匪浅。戚丽指出:“教师们在面对学生心理危机时,要尽早发现,及时实施。干预时,教师应严格按照关爱学生、场合合适、语气适当、尊重学生、学会倾听和循循善诱的原则,以学生能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说出困惑、释放压力和排解不满,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有关问题,形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确保干预效果科学有效。 

  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他们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和技巧,科学地对专家所讲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自己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提前辨识力、及时处置力和干预有效性,进而形成制度体系,尽力呵护全体学生,保障他们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