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三中:班主任论坛话良策

发布时间: 2021-12-2810:13作者: 马筱莹来源: 钟祥市第三中学浏览量: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1227日下午,钟祥三中的多功能报告厅内正在开展精彩的班主任论坛活动,该校45名班主任及全体青年教师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活动中,来自三个年级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做了关于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他们竞相支妙招、亮绝活,值周制度、管理小组、爱心陪伴、巧妙赏识、养成教育……一个个小绝招撬开了班级科学管理的大门,带来有温度、接地气的育人方法。
  “涓涓细流润心田,默默耕耘待花开。”高一年级的夏宇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从教几十年积累的班级管理办法。
  “一花引放百花开,千朵万朵迎春来。”高二年级的袁荣老师则通过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收获,突出以人为本,让我们看到了班主任的那份慧心。
  “用爱心收获真心,用努力破茧成蝶。”高三年级的董梅凤老师注重言传身教,立足班级协作,用爱心换真心,用耐心引领学生蜕变成长。
  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刘德银同志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勤、严、细、爱。他希望班主任们以生为本,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严慈相济,营造文明和谐的班级氛围;不断学习,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
  临近论坛尾声,该校校长张靖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管理工作和经验,赞扬了他们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青年教师要学习他们的方法和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