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极客起航 飞天逐梦 ——掇刀石小学四年级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314:27作者: 王光兴 王群友 杨 芳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王群友 杨 芳 )12月20日至22日,荆门市掇刀石小学四年级学生,兴致勃勃地来到漳河爱飞客极客公园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航空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在极客公园研学公寓二楼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首先,学校领导、基地代表致辞,就安全须知及本次研学旅行意义进行了宣讲。加强了同学们对本次研学旅行意义、目的和注意事项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这次活动中自身的角色定位有了深刻的认识。飞机研习基地,研学导师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水轰-5、AG600等飞机如何制造及其发展历程,飞机发展历史及各种机型差异功能的区别等。

   

  幻境球幕影院作为极客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巨大的球型外观,颇受注目。站在玻璃桥廊上,如同置身苍穹,并伴有立体音环绕,纵横古今、驰骋宇宙、飞跃神州,身临其境地漫游在影片的浩瀚景象中,真是一场超震撼的幻境飞行之旅。模拟逃生让学生了解安26飞机,学习飞机迫降时的防冲击姿势,掌握飞机事故逃生、安全急救知识,并进行模拟逃生演练。

   

  航模课在研学导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学习航模相关知识及飞行原理后,大家开始动手拼装“雷鸟”模型,并放飞。阻力伞教官给同学们讲解阻力伞的原理并做正确示范,随后开展趣味竞赛,背上阻力伞感受空气中的阻力,学习总结阻力成因与受力面和前进速度的相互关系。

  在极客公园近5万平室外军事体验基地,水域、滩涂、坦克、碉堡、战壕、哨塔……营造逼真的“水陆空”三栖作战场景,同学们以红蓝军对战模式进行真人CS体验,进行红色传承和国防教育。研学晚会成为同学们放飞激情、展示自己的舞台。同学们在台上载歌载舞,热情活泼,引得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嗨,特别是与教官们的游戏互动,现场气氛燃爆,一整天的劳累在欢声笑语中得到了放松。

   

  晚上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一场航空主题电影,通过荧幕了解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点燃心中的飞天梦!本次研学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