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学校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青春逐梦未来”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08:57作者: 周勇 周颖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信念。6月24日下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在该镇文化广场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青春逐梦未来”文艺汇演活动,该校全体师生、镇直单位干部、周边群众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舞台上,讲故事、演讲、相声、舞蹈、歌咏轮番上演;舞台下,观众手机、相机不断地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掌声、欢呼声始终不断。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回顾党史、向党表白、幸福生活、逐梦未来四个篇章,紧紧围绕“喜迎建党百年 青春逐梦未来”主题,将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共圆中国梦的理想信念讲出来、唱出来。文吉良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的《红军在吕家河》的故事、五年级学生的舞台剧《一件红毛衣》再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的岁月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群众的场景,将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和感人事迹及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让现场观众的心灵受到巨大震撼。七年级学生带来的舞蹈《谷神》怀念刚刚离我们而去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歌颂无双国士“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听我说》、《最亲的人》,相声《中国梦》等节目表达了青少年对党的无限忠诚。合唱《祖国的花朵》、舞蹈《我是小可爱》《串烧》等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小朋友快乐成长、人们幸福生活的画卷。个人演讲《以青春之我,报党之春晖》、舞蹈《加油鸭》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从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节目最后,合唱《大中国》引起全场观众共鸣,大家起立一起高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从下午进行到傍晚,观众受到感染,纷纷认为活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增强了文化自豪感。”

  这次汇演不仅是一次学校素质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一堂激励全校师生继续奋进向前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