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举行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12:34作者: 陈涛、马春丽、袁琼芳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浏览量:

  6月1日上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迎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该校小学部全体少先队员师生三百多人参加活动。 

    

  集体行队礼

  首先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主持人王亚军的主持下,全体学生立正,大家一起高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中传遍大厅内外 ,震撼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的激动的心情。然后是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全体少先队员立正姿势面向前方队旗行庄严的队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马春丽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经过思源学校学校大队委批准,109名学生六一儿童节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老少先队队员们站在新队员前手拿崭新的红领巾依次为新队员们戴上 。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新队员们的兴奋的脸庞。新老队员们共同面向队旗行礼致敬。 

    

  新队员系上红领巾

  紧接着进行激动人心新少先队队员宣誓,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面向队旗进行宣誓,庄严的宣誓声顿时响起。在大队辅导员马春丽的引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呼号声再次响彻大厅内外。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赵永爽走上主席台发表六一儿童节讲话,他祝福大家光荣加入少先队组织,同时对少先队员提出为党的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殷切希望。在退旗曲响后,全体少先队员敬礼 ,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越雄壮的队歌响彻校园,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新队员们。  

    

  向党旗敬礼

  第三项进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后向党旗敬礼活动,在大屏幕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少先队员齐举起右手向党旗行礼致敬。象征着少先队员们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前进。

    

  唱红领巾心向党歌

  第四项在指挥周老师的指挥下,大家齐唱《红领巾心向党》“我们红领巾生在新时代,祖国正发展,花朵争艳开......”唱出了 少先队员的期盼和远大理想抱负。 

    

  听英雄故事

  第五项听党史故事。为增强新加入少先队员对党史的理解,活动增加听党史故事。 十堰市党史讲解员四1班王思淳同学上台为队员们讲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革命故事,低沉而缓缓的音乐声中,在讲解员的生动地讲解下,一个生动的不顾个人安危,牺牲自己生命奉献祖国的战士共产党员董存瑞的伟大形象无不感染着每一位小小少先队员,也让他们了解到党的光荣历史 。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动画《少年毛泽东》,回顾少年伟人故事 。  

    

  看少年毛泽东电影

  迎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是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积极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主要体现,该校紧紧围绕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一百周年,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教育树立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