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望兵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获市督察组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 2021-12-0811:46作者: 王光兴 官大清 毛丹萍 岳强 陈梦来源: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官大清 毛丹萍 岳强  陈梦)近日,荆门市委常委办主任、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察组组长彭春潮同志带领督察组成员,对掇刀区望兵石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并给与了高度肯定。

  在本次督查过程中,彭春潮同志一行特别关注了我校的名厨亮灶+智慧食堂建设、食品展示柜、食品留样和色标管理三项建设,对学校食品安全中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食品制作、熟食配送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抽验,大力赞扬了该校食品安全工作公开透明、求真务实,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以制度规范管理,用服务赢得信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零遗漏,确保师生健康饮食零隐患,一直是该校食安工作的宗旨。为此,该校在食安工作中牢固树立了“三个意识”,重点把握“三个时态”,稳步推进“三个强化”,让责任重大、千头万绪的食堂工作也能够做到出色、出彩。

   

  三个意识包括:全体食堂工作人员以食堂作为主阵地,把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作为工作常态,不断学习、用心服务,把菜品做精做优,不断推陈出新。三个时态包括:食安工作做到“瞻前顾后”,全年无休。提早谋划,严把开学关;科学管控,牢筑防火墙;假期监管,紧牵共治网。三个强化包括:将放心食堂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强化设施,保障明厨亮灶与智慧厨房建设;强化措施,落实食堂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强化督导,以问题促整改,将不足转化为进步的空间。

   

  食堂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安全要求严,责任担子大的工作,该校力求在积累与学习中辛勤耕耘,力争在改革与创新中发挥优势,使食品安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