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云端技术“授道” 乡村教师受益 ——张家集镇宋营小学组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1511:17作者: 邵秀良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浏览量:

  在这个傲雪凌霜的季节里,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推动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按照《湖北省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方案》的整体规划,张家集镇宋营小学依据上级相关通知精神,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了全体教师报名参与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并组织了相关培训活动,效果显著。

   

  11月11日上午,在学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国培计划(2021)”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启动仪式,全校教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阐述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启动背景和现实意义,宣读了《宋营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混合式研修实施方案》和《宋营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实施方案》,号召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注意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的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活动指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的研修要学以致用,线上学习结束后将开展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比武和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展示,以此检验教师们的研修效果。实现“三全面一提升”的总体发展目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这次培云端训由教师个人先登录《湖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工程》网站,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培训内容在网上进行学习培训。主要内容为新的信息技术教学模式以及在教育教学中能够实际运用到的小技巧。比如:利用截图工具快速制作PPT课件,QQ影音快速截取视频,360以图搜图,讯飞语音输入法,PPT演示文稿必杀技,基于UMU平台的课堂创新与变革、微课程的设计制作、万彩动画大师等,促使教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更好的理解信息技术和课程深度融合的意义,为教师今后能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线上‘云培训’了解了传统课堂和翻转课堂的不同,什么是微课堂,微课程应用的思考与实践,如何在PPT中插入音频和视频等。在后续的学习中,我会紧跟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全方位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并不断运用教育信息技术,丰富自己的学习资源,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教育技术进行教学活动。”已55岁的老教师邵俊明感慨地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此次云端培训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对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了解了信息平台软件的操作使用。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途径方法及自身专业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