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激情演讲颂师德 立德树人显初心 ——张家集镇宋营小学开展师德演讲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817:42作者: 邵秀良 王丽华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浏览量:

  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铸师魂-彰显教育情怀。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修师德、正师风、博师学、练师能、铸师魂的工作热情,108上午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以庚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师德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音乐声中开始邵秀良老师作为第一位演讲者,结合他三十五的实际教学经历,以《三尺讲台 我无悔的选择》为题,通过真实、生动、感人的典型事例,慷慨激昂的向我们诠释了爱作为教师责任的精神内涵,并抒发了其践行的决心,演讲技巧娴熟,音色纯正,赢得了满堂喝彩。刘华英老师以《用心育人 用爱执教》为题,演讲饱含深情,给人启迪并折射出她的宽容理解和对学生的无私关爱。方红梅老师以《爱在左 情在右》为题,形象生动地向我们叙说了她在教育生涯中所追求的教育之梦,演讲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六年级班主任孟丽老师,以《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为题,用内容真实、生动感人的经历,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人民教师对学生,对工作无私奉献、耐心宽容的精神品质。宋秋余老师《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杨斌老师《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一句句真情的话语打动人心,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人至深,一次次掌声鼓舞人心,各位选手通过演讲,为大家展现一堂精彩纷呈的师德教育课。 

   

  参加比赛的6年级优秀教师代表,他们能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的激情演讲,弘扬了高尚师德,展现教育初心,倡导全校教师在双减背景下开创新作为,以新的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通过举办“庚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了我校教师坚守教育梦想,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以身边优秀教师做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教育之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