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省电教馆专家一行赴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07:27作者: 王杰 杜玢璃来源: 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浏览量:

  省电教馆专家一行赴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杰 杜玢璃)9月29日,湖北省电教馆副主任雷春一行赴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该校全体教师齐聚阶二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该校王杰老师带来了一节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示范课,来自武汉市三店学校校长廖功兵从技术融合角度进行了点评。随后,廖校长做了“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的报告。他从信息化领导力解读标准,信息化领导力存在的不足,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策略等方面介绍了应用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并从建设移动办公平台,教学服务平台,德育管理平台,家校互动平台,教学资源平台等方面提高信息领导力。

   

  下午,湖北广水实验小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付红军老师为老师们带来“极简教学软件应用”的专题讲座。他从怎么制作表格,如何查询资料,怎么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班级和学校管理。还向老师们推荐了下载视频音频网站,备课网站。通过现场操作的方法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效率,工作效率。全体教师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积极配合,收获多多。

   

  最后,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赛事裁判长方长庚重点向师生介绍了创客在国外的发展史,适合中学生参加的比赛,并鼓励学生要树立科技兴国的理想。

   

  本次培训拓宽了参培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师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丰富了教师教育教学技术手段。“今天的培训让我感觉干货满满,对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我要赶快回去下载‘猫抓’,该校杨艳老师分享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