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以技会友大比武 以研促教竞技能 ——夷陵区开展信息技术教师微视频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4-2614:04作者: 聂春梅 张晓宏来源: 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聂春梅 张晓宏)近日,夷陵区2021年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小溪塔三小举行,夷陵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黄川和小学所有信息技术教师参与了这项活动。 

 

  夷陵区信息技术教研员黄川宣布活动主题及要求 

  黄川教研员介绍本次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技能,聚焦核心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他宣布了参加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教师的展示顺序。 

 

  陈家冲小学杜支龙展示《我带小猫去散步》 

  30名参赛教师上台展示了自选制作的导学微视频,并对制作目的、制作过程及方法进行2分钟左右的视频讲解。老师们颇具匠心的设计,深深吸引了参与活动的所有老师,使他们深受启发;展示老师的演示和讲解,不时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活动的教师专注观摩 

  下午,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了对指定内容进行微视频制作的比赛,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现场制作的作品进行了评分。 

 

  参赛选手现场制作指定内容的微视频 

  本次活动,参赛的信息技术教师交流了微视频制作方法,提高了微视频制作水平,也为以后的教学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素材,对微视频在教学中的应用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教学技能。特别是下午现场制作指定内容的微视频,各位参赛选手克服条件极差的困难,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现场制作出了精彩的微视频作品,给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评委现场评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