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警校联动 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三里乡大兴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16:23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大兴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9月16日,建始县三里乡大兴小学特邀县公安局三里乡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防暴演练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大兴小学地理位置特殊,S460公路从校门前通过,学生上下学途中和进出校门时存在着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课堂上,三里派出所陶警官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通过采用问答、与学生互动等形式,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出行的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明白在道路上行走时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文明走路、安全乘车,拒绝乘坐超员及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陶警官倡导孩子们以“小手牵大手”携手家长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和行车违法行为。


  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该校当天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在发生暴恐事件时,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做好应急处置等相关安全知识升了学校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护自救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