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实验中学:抓牢疫情防控 做足开学准备

发布时间: 2021-08-2609:09作者: 姜双双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新学期开学在即,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放心开学,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各个校园的重点工作,郧阳区实验中学早筹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8月25号上午,七年级前来报名的学生及家长都佩戴着口罩、排队扫码、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学校里的走廊处,教职工们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这是金秋返校的必备凭证;学校宿管处,住宿生每日体温监测记载台账、管理台账已经建立;学校食堂、教室也已经进行了一轮环境卫生大清扫,迎接学生们平安返校。目前新学期的教材已经到位,学生们正在积极报名入校,为了营造书香满园的学习氛围,实验中学今秋还采购了1000余本中学生必读课外读本,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 

     

  学校还通过召开新学期筹备会,积极筹划开学工作。该校校长余正洪表示,在新的一学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坚持三化一体办学思路,重点抓好学生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多读书爱读书,创建书香校园乐学校园。 

  据了解,今秋开学时间为9月1日,开学后,学校还将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知识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强化师生教育与健康管理,答好‘开学’这道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