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聚焦语文要素 共研学习中心 ————宜昌外小成功承办西陵区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18:10作者: 李莉 张巧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6月8日,西陵区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宜昌外小举办。全区及金东方教育集团150余名语文教师齐聚外小五楼会议室,参与以“聚焦语文要素,共研学为中心”为主题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外小语文教师王晶晶、刘海曼执教研讨课。

  

  

  

  王老师执教六年级《那个星期天》一课。在朗读指导中,王老师以正确读——熟练读——感情读为途径,引导学生厘清作者心情变化的过程,体会作者表达情感的方式方法。“快速了解内容的方法有哪些?”“怎么快速地让读者觉得这本书很有趣?”“怎样做可以提高读者的阅读质量?”刘老师带来六年级《鲁滨逊漂流记》阅读指导课通过对过往阅读方法进行梳理和总结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影视和原著对比阅读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感受人物形象,体会作者通过文字传达的情感和思想内涵。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语文要素的落实方法区教科院副院长、语文教研员乔能俊组织各校语文教师分五个小组进行深入的评课研讨。老师们进行思维碰撞,针对落实语文要素、提升小组合作能力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外小语文教师李美林将教学研讨成果现场绘制成思维导图,与中心发言人一起分享汇报。 

  

  乔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外小的研究氛围浓厚、团队合作意识较强教学关注细节,学生不断自我突破,师生情谊深厚,课程呈现诗意而又意味悠长乔院长对全体参会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关注语文要素的落实,注重语文学科的研究。 

  共研伴我行,相聚同前行。宜昌外小将聚焦语文要素,扎实做好研究,让优质的语文教育持续精彩,让学生的语文学习之路芳香四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