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一线教师与外研社专家同台切磋

发布时间: 2023-03-2321:24作者: 田厚礼 郭安国 陈家林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23日,茅箭区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十堰市东风52小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钱小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级培训师冯圣媛博士等专家现场观摩指导。 

 

  在课例展示中,东风52小学龙继红老师和外研社冯圣媛博士分别执教The Angry Dragon》The Village Show》,为现场190余位英语教师呈现了两节精彩的展示课两位老师引导学生阅读和欣赏绘本图片,预测故事情节发展,引发学生共情的基础上让学生谈体会感受,充分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同时,通过让学生自主阅读、图片环游、跟读和小组合作多种形式,让学生在读中感知故事传递的情感,真切感受绘本故事中人物性格特征。 

 

  钱小芳教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并为大家带来讲座《新课标背景下围绕单元主题与内容展开的绘本与教材融合教学。钱教授结合新课标和新理念,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启迪与会老师们把握单元整体教学的深刻内涵,合理规划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随后,冯圣媛博士结合自己的课例为大家作新课标背景下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阅读课堂》专题培训,引导教师解读课标,深度探索自然拼读、分级阅读与主教材的融合教学路径,指导老师们通过阅读教学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活动最后,外研社52小学等校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少儿读物,助力学校绘本与教材融合教学实践研究,鼓励茅箭各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小学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扎实推进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英语教学提质增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