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麻家渡镇第一协作区教师携手教学研讨共同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11-1217:36作者: 刘东 陈红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10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六(4)班教室迎来了12名“大学生”,他们和学生一样,被语文老师潘桂芳的课深深吸引。原来这是麻家渡镇第一协作区开展课堂教研活动的一幕。


  为切实提高协作区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大力开展小组合作的课堂模式,全力推行乐学•高效课堂改革,麻家渡镇第一协作区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和柿树坪小学定期组织协作开展课堂教学研讨、课堂教学竞赛、联考联评等教研活动,以促进协作区学校共同提质增效。


  本次活动历时2天,主要涉及二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三学科的课堂教学研讨,共有交流研讨课、集中评课、学科集体备课3个环节。课后进行集中说课、评课活动,教师们紧紧围绕教材、教法及教学经验进行交流,并把自己的疑点抛出来,大家围绕小组合作学习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同想办法解疑释惑,然后依次完成主备教师说课、组内其他教师交流讨论、优化教学设计、形成定案等集体备课流程。


  “在本次的研讨活动中,让我领略到了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教师对课堂的把控及课堂教学技能运用的娴熟,集体备课、小组合作学习等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资源共享、同伴互助、协调发展的目标!”参与研讨活动教师戈召丽在活动结束后由衷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