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食品安全不马虎 自查自纠护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6-0719:41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厨房改造扩建,下水道防鼠必须同步跟上。可别给老鼠留下‘可乘之机’”!“虽然食堂卫生状况比上周有进步,但仍要提高认识,杜绝漏洞,消除安全卫生“死角”。”6月7日上午10时许,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工作组杀个“回马枪”,再次来到辖区中小学校食堂安全卫生进行督查,为各校、幼儿园夏季抓好食堂安全卫生“支招”。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饭菜容易变质。为从源头上遏制餐饮卫生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安全管理,确保夏季学校饮食安全。上周四,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雪晓带领检查组,深入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检查食堂安全、卫生和饭菜质量,落实食堂餐饮安全卫生工作条例,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对照《湖北省中初等学校学生食堂建设与管理工作细则》,认真查看食堂管理台账,查看粮油佐料的保质期,查看食堂每周菜谱及荤素营养搭配,查看餐饮操作卫生规范,查看主副食品储存方式,查看有无高风险违禁食品进入学生餐桌,查看餐具消毒程序,查看厨房防鼠板、防蝇措施,查看食品留样,查看餐饮工作人员着装,了解食堂剩余饭菜去向或处置方式,询问食堂成本核算等。

   

  在上周的检查中,工作组对有学校食堂窗台、储存柜、地面卫生不达标,一个食堂扩建后下水道防鼠板没有安装到位、一个食堂发现有苍蝇等现象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问题单位在当周内整改到位。要求各校(园)第一责任人及分管领导要从思想上认识加强餐饮食堂卫生安全日常管理的重要性,对照问题清单自觉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夏季学生餐饮安全卫生,不发生学生就餐食品卫生安全事故。

  为督促学校、幼儿园问题整改到位,本周一上午,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分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组再次进入学校,查看学校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