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马安中学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14:32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中学浏览量:

  夏季来临,为了加强教育学生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让学生安全、健康地成长,创建更加健康的校园,5月23日上午,马安中学七、八、九年级组织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围绕食品安全与中学生的生活,首先从食物中毒事件导入,让同学们明白食品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其次,让同学们了解食物中毒的症状,可以判断是否是食物中毒。接着,共同学习了食物中毒的早期自救三措施,如果发现自己食物中毒,要尽快拨打120就医诊治,在急救人员到来前也可采取催吐、导泻、保留样本等措施自救。最后,各班班主任认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什么种类的食物比较容易引起中毒,例如霉变食物中毒,如凉菜、剩余饭菜、霉变甘蔗等。有毒动物或植物中毒,如河豚、毒蘑菇,豆角引起的中毒等。化学性食物中毒: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和被污染的海产贝类等。在某一特定环境下能产生有毒物质的食品:发芽的马铃薯;霉变的甘蔗;未加热煮透的豆浆、没烧熟的扁豆和豆角等。

   

  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只要从以上几个方面入手,认真学习食品卫生知识,掌握一些预防方法,提高自我卫生意识,就能最大限度减少食物中毒的风险度,从而预防食物中毒,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