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行青年团校开班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11:0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湖北省关于《加强中学团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升团建工作水平,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5月19日下午,房县一中青年团校开班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

  党总支书记卢明政、团校组织机构成员,各班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入团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团委书记、团校常务副校长卢至昂主持会议。

   

  团校开班仪式

  在奏唱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团校校长卢定群宣布成立房县一中团校组织机构。卢明政代表党总支对青年团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团校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四史”的学习,要落实好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结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学习了团章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之后,十堰市党史青年宣讲团成员、优秀青年教师李顺以《重温党史峥嵘岁月,厚植伟大爱国情怀》为题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团课。

   

  李顺老师宣讲党史

  借助生动的课件,李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概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丰功伟绩,历数党自成立以来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如长征精神、抗日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并揭示其丰富的深刻内涵。为加深学生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李顺特别介绍了房县的红色历史,深情讲述了房县革命烈士雷天明、李明铨、叶八奶奶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牢记党的历史、学会感恩担责、坚定理想信仰、勇于砥砺奋斗,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