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208:21作者: 李英 李清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校园,5月11日下午,房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和房县驾校协会的会长走进房县东城小学,为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意义重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该校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房县驾校协会会长杜明洲对目前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掌握得不多、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结合该校门前过往车辆比较多的实际情况,就小学生应掌握或在生活中应注意的七个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分享给孩子们,其中包括汽车的惯性和中小学生必须知道的内容、骑车交通要求、乘车须知、爱护公路与交通安全设施、如何过马路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中小学在日常交通生活中的应尽义务等内容。

   

  会后,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交通宣传展板,每幅图触目惊心、震撼心灵。学生在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图片的过程中,杜明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分析了交通安全的危害性,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人人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并要求同学们做个小小宣传员,提醒身边的人,不违反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等。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个小小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为该县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