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劳动创造美好 辛勤孕育芬芳 ——天明小学举行劳动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1-05-0812:45作者: 方寺军 陈堡垒来源: 房县天明小学浏览量:

  

  “哇!飞起来啦!飞起来啦......”“这些手工制作太精美啦!”5月7日下午房县天明小学举办了“劳动创造美好 辛勤孕育芬芳”为主题的系列劳动教育成果展。整个一下午,操场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痛痛快快地与蓝天白云、精美手工制作为伴。他们用风筝放飞着希望,用手工编织着美好憧憬。

   

  下午两点,学生们有序进入操场,观赏五一期间各班学生各显神通制作的形状各异、色彩斑澜的手工作品。有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制作的各种各样的灯笼、有利用纸盒做的小汽车、有亲手编织的纸花、有手工编织的房子、还有用彩泥绘制的田园风光图...每一件作品不仅有创意而且新颖、美观。在观赏过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不时向老师、同学介绍自己的作品。

   

  欣赏完手工作品后,激动人心的放风筝时刻到来了,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风筝提前在操场上试飞起来。“哇噻,飞起来啦!”老师刚宣布放风筝开始,蝴蝶、金鱼、燕子、老鹰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就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噌”地飞上了天。孩子们一个个双手紧握风筝线,一脸认真,生怕一个不小心,风筝落在他人之下。可放风筝也讲究技巧,有的准备不足,线不够长了,风筝飞不高;有的选手跑得太慢,风筝飞不起来;有的忘了放线,结果风筝就不听话了,打着旋从半空中坠落下来;还有些调皮的风筝竟然缠到一块去....看,湛蓝的天空上飘飞起五颜六色的风筝,煞是好看;瞧,那飘飘的风筝扶摇直上,宛如轻盈的彩蝶,活泼的飞鸟,时而飘摇回旋,时而直上蓝天,娱乐健身,别有一番情趣。整个一下午,都沉浸在自己的劳动果实中,直到放学,孩子们还不肯离去。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劳动教育活动,通过自己亲手制作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分享劳动成果,丰富课余生活”。在这次劳动教育成果展中,学生们制作各种手工、放风筝的积极性非常高。同学们相互协作,各显其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培养了动手、动脑能力和相互合作的精神。

  多年来,房县天明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教育教学方针,一直以“明理启智 放飞梦想”作为办学理念,学校把每年4月定为劳动教育月,5月举行小小发明家、农耕小达人、家务小能手等各项劳动成果展示活动,通过各种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身体力行去丈量生活和心灵的世界,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学会用劳动去创造美好的事物。通过一系列劳动教育,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品质,塑造了他们的劳动思维,还能够磨炼他们顽强的意志,历练他们奋进的勇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