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唱红歌 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歌咏比赛暨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20:28作者: 孙娜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团99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下午,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隆重举行了以“唱红歌 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歌咏比赛暨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学校校长饶云、副校长陈传金、政教处主任程文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学校大操场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红歌比赛和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讲座。红歌比赛环节,共有12个班级参赛,每班唱两首歌曲。此次演唱形式多样,评委当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一年级、六(1)班、八(2)班荣获一等奖。

  

  红歌比赛在学校校长饶云满怀激情的动员讲话后正式拉开帷幕。四年级学生演唱的歌曲《童心向党》、《我骄傲 我是中国娃》优美动听、铿锵有力,悠扬嘹亮的爱国歌声将比赛推向第一个高潮。其他参赛班级接着为师生们带来了《彝家娃娃真幸福》、《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少年中国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一首首风骨凛然、刚健向上、振奋人心的红歌,带领师生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红歌比赛结束后,王华老师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党史国史教育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鲜活的事例引导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学生要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讲座让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党和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进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孩子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校校长饶云表示:“今天我们开展了唱红歌、学党史活动,同学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希望同学们今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励着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奋进,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