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看红色影片 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4-2811:30作者: 方俊来源: 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小学各班开展以“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老师们精心挑选适合孩子观看的《小兵张嘎》《地道战》《王二小》《红星闪闪》《雷锋的故事》《鸡毛信》等红色经典影片,与孩子们一起观看。观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老师们通过解说、发问、回放等方法帮助幼儿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让孩子们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使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紧密结合宣恩县本地红色历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筹粮扩红”故事、板栗园大捷、决胜芭蕉坨等一段段难忘的本土历史,让孩子们热血沸腾,爱乡之情倍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