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走访新时代好少年家庭 激励学生向善向美而行

发布时间: 2021-04-2116:14作者: 李欢欢 罗军 龚雪 陈伟来源: 十堰市张湾区叶湾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和服务水平。4月20日,十堰市张湾区叶湾小学组织教师走访慰问3名本学期参加区级“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的同学家庭。校长罗军、副校长龚雪参与走访。
   
  走访中,各班班主任全面细致的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家校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交流,强化沟通。每入一户,罗军便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假期生活和平时的兴趣爱好,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自信,保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龚雪与家长就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学校发展等深入交流和解答,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深化共识。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十分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把评选、关爱“新时代好少年”作为一种激励推动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树榜样,学榜样,做榜样”活动,引导全体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同时,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家庭和个人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