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健康进校园——结核病防治讲座”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016:50作者: 陈涛、袁学先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丹江口市2021年健康进校园——首场结核病防治主题讲座在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丹江口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进该校开展健康知识教育。该校小学部3至5年级的3百多名师生参加结核病主题讲座学习。

  讲座中,丹江口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生产生原因、中小学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结核病的高危人群、结核病预防的方法是通风透气、减少吐痰、参加运动、注重营养。得了结核病的治疗应对方法是莫恐慌、科学就医治疗。医疗专家结合实际的讲座,给孩子们有益的健康知识启迪,让孩子们受益无穷。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做好疫情下常态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培育健康生活新观念,增强学生体质,丹江口市教育局3月初启动健康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市卫生疾控部门医生专家进入中小学校园进行结核病等健康讲座,同时组织武当武术、跳绳、校园集体舞等课间操评选活动,通过大课间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