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组织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21-03-3118:04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3月31日,十堰市五堰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学习活动,该校党支部副书记黄鹏进行领学。

   

  黄鹏精准解释了 “教育惩戒”的定义,从惩戒规则产生的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实施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让老师们明确教育中的适当惩戒的重要性;并结合教育实际对实施教育惩戒应当遵循的原则、实施教育惩戒的情形、实施教育惩戒的方式与方法组织大家进行深入的研究。黄鹏强调,《规则》明确提出,教育惩戒与体罚和变相体罚是不同性质的行为,要求大家明确禁止的七类不当教育行为。

  该校副校长龚磊上台讲话,对班主任老师提出工作要求,要求班主任老师与家长积极沟通,发挥家长作用,形成合力;争取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实施教育惩戒;尊重教师的教育权利,配合学校对违规违纪学生进行管教。

   

  该校校长袁炳陆为学习活动做了总结,他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惩戒跟惩罚有本质的区别,教师一定要规范实施惩戒权,不伤害学生身心健康,不侵害学生权利,要得到学生的理解与认可,家长的配合和支持。袁炳陆强调,将“爱与责任”做为戒尺,惩戒教育才有温度、有效果、有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