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凝聚力量 齐抓共管 ——东城小学召开2021年春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14:44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3月11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在该校小会议室召开了以“凝聚力量,齐抓共管”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李培新主持,全校51名班主任、6位年级组长、全体校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体与会者进行了“健康和卫生管理工作”培训;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分析了班主任工作重点、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6位优秀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班级管理的方法;分管政教工作的领导对学校德育、安全、健康和卫生工作做了工作指导。

  会上,该校工会主席党丽做了总结发言。她说,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在这次培训和交流中,班主任们互相借鉴、互相“偷师”,择优而取、择善而从,都受益良多。希望在今年这个新学期、新起点、新开端,班主任们将自己的学习领悟和成果实践到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中去,坚定信念、矢志前行,以“九牛二虎之力”为学生“牛”转乾坤,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迈向光明的未来。她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做细做实,用心耕耘,一个好的班级要有班级特色,要从家庭成长背景、性格、学习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解;教育需要创新,要与时俱进,并强调班主任要以自己正向的三观去影响学生健康成长。她同时对今后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的班主任;树立好班主任的威信;清楚并应用好学校管理模式与要求;安全管理要做到细致、有方法、有预见性;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松懈;教育教学要稳打稳扎;小课题研究要在做实的基础上敢于创新;体育美、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课程要开齐开足开好。

  这次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职责及新学期的目标,为该校的所有班主任老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视野,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幸福感,为该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