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长梁初中新食堂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3-0210:17作者: 罗振宪 何鑫来源: 建始县长梁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罗振宪 何鑫)3月1日晚餐,经过近两年的开工建设及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建始县长梁初中主校区新食堂正式启用;同时,菜品也有了新变化:品类搭配更科学,营养更均衡了。“新食堂终于点火了”,这是新学期学校给莘莘学子返校的双重礼,900余名学子喜笑颜开、奔走相告,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  

   

  安全清雅的新食堂

  由于历史原因,长梁初中主校区旧食堂因设计缺陷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随着学校学生数的逐年增多,只有一个餐厅的旧食堂已远远不能满足主校区学生同时就餐,给学校管理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为此,学校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筹措资金、维护建设秩序等工作,终于在本学期告别了因建设新食堂而搭建的临时食堂,而临时食堂有更大的安全隐患且环境极为不舒适。华丽转身的新食堂,为学子们提供了安全、清雅的就餐环境。  

  同时,为改变学生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的现状,学校要求食堂负责人在开学前组织学校膳食委员会开展了膳食营养均衡研究,制定出了更加科学、美味、营养均衡的一日三餐菜谱制定方案,以改变以前重质量、轻均衡的菜品搭配情况,让学子们不仅吃得好、更要让他们更健康。膳食美不美味、营养均衡不均衡,学子们更有发言权,为保障这项措施的常态化,学校增加了膳食委员会学生成员比例、优化了学生成员代表性,每周定期研究下周菜谱。耳目一新的新菜品,为学子们提供了优质、均衡的饮食保障。 

  

  幸福就餐

  新学期,新食堂、新菜品,给返校学子们的双重礼,在这春暖花开的开学季,孕育着新希望,长梁初中又开始了新征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