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口试”走进教学点 轻松测试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1-01-1416:06作者: 周勇 彭景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4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教学点一年级举行数学学科口算能力测试。通过口算、听算检测学生综合素养方式受到教学点学生热烈欢迎。 

      

  为了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和数学口算(听算)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丹江口市教研室探索小学语文、数学学科考试评价改革之路,在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数学学科期末监测中分别规定满分各为20分分值,考察学生实际口试、口算(听算)成绩。语文口试的内容主要是本册课文题目(包括“和大人一起读”/“我爱阅读”)分别做成签,让学生随机抽取其一进行朗读及让学生讲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籍中的故事;数学测试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口算和听算,由学校自行命题制作试卷,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 

  以“口试”方式检测学生综合素质,紧扣课本,贴近生活,氛围轻松,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