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让复习课更精彩 ——马良镇中心学校举行小学语数英复习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514:44作者: 张远东 熊志雯来源: 保康县马良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复习效益,打造高效的复习课堂,让复习课更精彩。1月5日上午,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在马良镇小学举行了“小学语数英复习课研讨活动”。全镇30多位教师参加学习研讨。

  马良镇小学承担语文、数学、英语复习课研讨示范课任务。活动前,该校三个学科教研组的教师先进行集体备课,再进行班级试讲,最后由邓倩倩、熊志雯、李萍三位老师向全镇参加学习的教师进行课堂展示。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镇小的窗口和辐射作用,为全镇语数英学科的复习课课型、重点、策略及要注意的问题等,统一认识,指明路径,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英语老师熊志雯根据自己复习课教学心得,认真设计教学流程,准确制定教学目标,力求让学生最大限度从系统归纳整理形成结构化知识。引导学生从单词入手,联系生活实际,进而延伸至句子、对话、阅读,层次梳理、查漏补缺。突出了归类整理复习课的特点,受到参学教师好评。

   

  课后研讨环节,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驾驭复习型课堂的教学工作,与会的每一位教师交流发言,分享复习经验,畅谈复习计划。大家一致认为,上好复习课搞好复习“教师要做好引导,要制定详实的复习计划,把握好复习进度,梳理好知识短板,把时间还给学生”。

  据悉,承担示范课的三位教师还将于本周参与协作区组织的复习课专题研讨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