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师生同台献艺 共享艺术盛宴 ——房县一中第2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517:10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12月24日晚,房县一中第2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歌颂祖国”、“礼赞青春”、“致敬最美逆行者”成为这次文艺汇演最集中最鲜明的主题。

   

  房县一中第2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卢明政为活动致词,预祝本届艺术节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率先唱响舞台,深情款款的歌声表达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极大地感染了听众,不少人跟着唱起来,浓浓的爱国情如潮起浪涌,在每个人的胸中激荡。话剧《复兴之路》、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合唱《少年中国说》则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青春梦想、时代担当抒发得酣畅淋漓。

   

  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汉服走秀《汉庭楚韵》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歌曲、相声,小品、舞蹈,轮番上演,竞相斗艳。看哪,一个个身着汉服的美丽女子向我们走来,她们衣袂飘飘,婀娜多姿,而一对对身着汉服的男女更是仪容庄重典雅,彼此恭敬有礼,汉服社的同学们表演的《汉服走秀》将中华服饰文明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背景音更是把汉民族服饰的精神内涵与赫赫威仪彰显出来。情景剧《最好的夏天》等、舞蹈《咏荷》《双面燕洵》《少年》等、小合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小品《运动会》《失败没有百分百》、相声《新语》《水煮名著》等节目,尽展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艺术风采。

   

  话剧《复兴之路》

  老师们也不甘落后。劲爆热辣的舞蹈《I don't wanna be like cinderella》《向前冲》点燃全场,喝彩声、鼓掌声响成一片。小品《追星族》不仅表演得惟妙惟肖、生动有趣,而且极具教育意义。难能可贵的是,表演教师创造性地增加了师生现场互动环节,巧妙地融入了新时代内容,让同学们深切地意识到,实干才能兴邦,奋斗方得幸福,收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教师表演小品《追星族》

   

  教师表演舞蹈《I don't wanna  be like cinderella》

  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高二(1)班表演的情景剧《疫情》。同学们以艺术的形式表现“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帮助病人与新冠病毒进行斗争的英勇与顽强、无私与无畏,全情投入的表演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同学们情不自禁地为“医护人员”和“病人”高呼:“加——油!”“加——油!”随着“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最后,老师们表演的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为历时1个月的第21届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歌曲演唱《亲爱的旅人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