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房县一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610:5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房县一中邀请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张念一行,来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张念老师授课

  襄阳四中90后政治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湖北青年讲师团、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湖北省最美教师、湖北省思政课楷模候选人,襄阳市“学生最喜爱的好老师”、襄阳市百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讲人张念,以《身边战疫记事,点赞中国之治》为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授课前,同学们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授课在录播室进行,学生在各班教室同步听课。张念老师用“红区老板娘”、“爱心物资桥”、“高考志愿书”这三个战疫关键词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发生在她身边的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邱婷、秦天、郑文奇都是襄阳市90后青年,郑文奇甚至还是00后高中生,是同学们的同龄人,他们的事迹特别能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听讲的过程中,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张念趁势告诉同学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所谓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引导同学们思考: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

   

  重温入团誓词

   

  张念老师深情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她以丰富确凿的事实让同学们看到中国抗疫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并启发同学们深度思考:中国的抗疫何以能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丰硕成果?通过思考和梳理,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那就是中国所独有的优势使然。中国优势首先便是党的领导,其次是人民至上,而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力量、中国的国际担当等等,无一不是创造中国奇迹的重要而根本的原因!

   

  专注听讲

   

  同学们在各自教室同步听课

  张念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再过15年,也就是2035年,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那时,正是同学们大有可为之时。她勉励同学们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勇于做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学习,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2035年,你将有何作为?

  同学们非常振奋,张念老师讲课刚一结束,大家便纷纷站起来,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跟张老师交流。小雅同学说:“张老师亲和力强,讲的又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特能打动人心。”

   

  跟张念老师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