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名师送教引领 精准分析增效 ——全市初中物理质量分析暨名师送教活动在官山学校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2715:3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提高初中物理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名师课堂向乡镇学校辐射和推动初中物理课程校本化建设,做好教学质量监测的数据分析。1127日,丹江口市初中物理质量分析暨名师送教活动在该市官山学校举行,全市各初中学校八、九年级物理备课组长(或物理教师)、名师工作室物理学科成员共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名师送教活动中,官山学校物理老师邓全民抛砖引玉,他在教授《透镜》时,运用精准的语言将一个个概念准确地进行表述,并且在理科课堂融入品德教育。来自城区实验中学物理教师陈春菊作为工作室名师,驾驭课堂的能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讲授《生活中的透镜》课堂上,以游戏激趣、以微课增效、以互动加深记忆、以实验得出结论,整个课堂一气呵成,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同行的认可。两位教师将现代教育技术恰如其分地运用到抽象的理科教学,使课堂更显立体感。 

    

    

  在评课活动中,部分名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市教研室物理教研员赵长志对11月全市初中物理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他要求老师们要将课堂还给学生,在实验、互动中让学生掌握知识;在课堂教学设计时一定要研究学情,设计问题要精致,抓住基础知识,让学生掌握基本技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