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向全国名师学习,做有灵魂的教育 ——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教学名师直播课

发布时间: 2020-10-2107:51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入推进自主教育改革,努力实现“一深化、两提升”的工作目标。10月20日晚,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101中学副校长程翔老师的直播课《做有灵魂的教育》。

  据悉,该校在课前集中教师对观课活动做了要求:人人参与、按时学习、学有所获。全体教师先学习了观看直播课的方法,确保都能按时进入直播课堂进行学习。然后教师各自凭借此次活动的邀请码自行进入直播课堂进行学习。

  课上程翔老师用富有激情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从教育的本质、教育的基本理念、教师与学生、教师专业化问题四个方面给大家诠释如何去做有灵魂的教育。他说有灵魂的教育是培养学生灵魂丰满的人,培育学生心中的太阳,要教育学生有独立的人格、有包容、悲悯的胸怀和热爱祖国的情感、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追求、有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平等的观念,有高雅的艺术情趣和丰富的人文知识,有敢担当、能抗挫折、会自省的意志和自觉。

   

   

   

   

  观课结束后,观课教师之间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育人经验进行畅谈,一致认为程老师的关注学生灵魂成长、做有灵魂的教育的理论思想意义非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育人过程中要真正关注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走进学生心里世界,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激励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担当、健全人格、坚强意志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