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马良镇小学开展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10:13作者: 张远东来源: 保康县马良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11日,马良镇小学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讲示范课(数学)”活动,在云旗小学举行。这是本镇落实骨干教师“校本练、平行练、校外练、交叉练”活动的继续。主要目的是,落实生本理念,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全镇老师研究课堂、研究课型,苦练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益,提升教学质量。

   

  在云旗小学,来自马良镇小学的三名青年教师李芬、刘静、孙应福,分别展示了五年级数学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三角形面积》和六年级数学课课《圆的周长》,来自重阳小学的赵瑾,展示了五年级数学课《圆的认识》。四位老师在课堂上,都让孩子们通过合作进行自主学习与交流。整堂课学生始终在合作、体验、探究等方式下成长,教师的作用始终落在了点拨和唤醒学生的内心力量上,课上气氛活跃,在场的老师欣然看见,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在逐渐形成和提升。

   

  在研讨环节,四位送教老师进行了说课、反思,送培团队名师吕克秀现场就四节课进行了细致、深刻的点评,参训学员和名师们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最后中心教研组长以《生本理念下的数学课堂》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品尝了一顿“数用”大餐。

  “好课是炼出来的,生本理念是好的,但光有好的理念远远不够,一课十炼甚至百炼才可能成为精品,骨干教师的课都是这样炼出来的”。中心学校校长丁祥伦如是说。

  这样的研训活动,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增进了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既让彼此的思维在碰撞中发出智慧的火花,又真真切切地促进了骨干教师的再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