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同课异构 各展风流 ——远安县初中化学优质课竞赛在鸣凤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109:33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20201020日,远安县2020年初中化学优质课竞赛暨观摩活动在鸣凤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初中的4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四位老师都上的是《化学式》这一节。 

  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的是一场化学的盛会。在课堂上,参赛的四位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创设教学情景,以同课异构课的教学形式,同一教学内容,将先学后教、合作探究等先进的教学模式淋漓展示,围绕《化学式》这节课,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各展风流。

 

  高琳老师精心设计教具,力求教学策略的创新;姬延珍老师安排了贯穿全程的课堂线索,知识的渗透一气呵成;龙盼老师将书本知识生活化、情景化、具体化,并使其内化为学生的价值观,宋小琴老师的课则抓住初中化学课堂的核心和要义,充分体现了化学学科素养。老师们的热情投入激起了鸣中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主动参与,积极思踊跃发言,呈现出一堂堂智慧、和谐的生本课堂。

 

  在评课议课活动中,参赛教师们纷纷认为,最适合自己、最适合学生的就应该是最恰当的,用好的问题系列不断启迪学生思维;对激发并保持学生学习兴趣给予了充分重视;引导学生真正起来;注重学科能力培养等。

 

  经此次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为远安县化学教师提供了研讨交流和学习借鉴平台,带动和促进化学教师教育思想、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的转变。鸣中师生与远安化学教师,共同感受化学的魅力,见证远安教育的优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