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阳:展专业风采 促能力提升 ——滨江园片区幼儿园优质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6-0914:07作者: 许奕兰 董方娥来源: 郧阳滨江新区幼儿园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幼儿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幼儿园间的教研协作,促进保教质量均衡发展,6月9日,来自茶店镇、杨溪铺镇、青山镇、大柳乡、白桑关镇的14名教师齐聚郧阳滨江新区幼儿园参加“郧阳好课堂”滨江园片区幼儿园优质课比赛活动。本次优质课比赛采用自下而上、逐级选拔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首轮进行无生授课,按一定比例取前四名参加第二轮现场教学评比,最终推选两名教师参加全区决赛。

   

  比赛中,所有参赛教师立足幼儿发展实际,追随幼儿的兴趣和需求,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从整体的教学设计到教学细节的处理,教师从知识点的准确把握到临场发挥的机智应变,无不透露出教师的教育智慧。每位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从活动目标的设置、活动前的准备到活动过程的组织,都做了精心的设计。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根据选手最终评分推选出两名教师参加区级幼儿教师公开课决赛活动。

   

  活动后,所有评委一起评课,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课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评价,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参赛选手们努力完善自我,提高专业能力。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本次优质课竞赛活动,既为片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探索、反思的互动氛围,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和专业能力的提升,相信借此次比赛东风,定能让老师们教学能力在切磋中更上一层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