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急救培训提技能

发布时间: 2020-09-0817:54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98日,保康一中联合消防、红十字会等部门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专业人员现场向高一学生传授灭火、伤员搬运、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提升学生紧急避险意识和急救能力。

  来自保康县应急救援大队的消防员通过真实案例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现场逃生方法,观摩消防装备器材,让学生体验试穿消防防护服、防火衣,试戴防毒面罩,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消防官兵耐心讲解,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学会了使用基本的消防器材。 

  保康县红十字会医护志愿者以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从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拨打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采用模拟实战的方式,邀请同学们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操作、指导。 

 

 

  据悉,应急救援培训是该校高一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该校采取上课与训练穿插进行的形式,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励志跑操、内务整理等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