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今天,官山学校400余名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0-09-0311:18作者: 周勇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读史使人明智,在学史中立德。9月3日,丹江口市官山学校400余名师生同步收看中央电视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广大师生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心灵再次震撼,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开创未来的信念不断增强。

  该校四年级学生在观看节目中,情绪一次次波动。八百壮士守四行,他们浴血奋战、誓死不退力战邪恶的精神感染着大家,学生认识到国力羸弱就要挨打的道理,他们在深思;南京大屠杀的场面让同学们咬牙切齿;平型关大捷让同学们群情激奋。在敬献花篮仪式上,同学们一起唱国歌,一起向英雄默哀。大家表示,“只有祖国强大,才能不受外辱,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开创美好的未来”。

   

   

  其他班级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节目。思政老师张强说:“不要只把节目当做历史,实际上这是一节很好的思政课。让学生在了解历史中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根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将来才能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