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湖北教育》第18届通讯员培训班暨第五届教育新媒体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8-1820:55作者: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教育宣传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如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8月11日至8月15日,由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主办,湖北教育杂志社承办,利川市教育局协办的《湖北教育》第18届通讯员培训班暨第五届教育新媒体发展论坛在恩施利川市开元名都酒店隆重举行,历时4天,来自全省教育系统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及通讯员近300余人参会。

培训现场

  为提高通讯员挖掘新闻的敏锐性和撰写新闻的业务能力,主办方特邀湖北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家研究中心主任程斯辉,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资深教育专家肖昌斌,中国教育报主任记者,湖北记者站副站长程墨,湖北名师、特级教师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书记、校长张德兰,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湖北长江云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小芳等各位专家等分别作了《教育宣传工作的新特征、新要求》、《教育发展基本问题的科学回答与中国方案》、《学校党建聘品牌创建的思考与实践》、《融媒体时代教育新闻采写方法论》、《教育研究:怎样讲好学校故事》、《危机事件的新闻发言与媒体沟通》以及教育新媒体发展论坛的自己等作了专题讲座。这些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济济一堂,从教育新闻写作的技巧、采编实践,再到校园文化构建、学校管理能力建设,教育危机公关应对……为全体通讯员送来了一餐丰盛的写作营养盛宴。

专家讲座现场

  为提高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好教育的正能量,培训中,学员们用心听取每一位专家的授课,认真做好笔记,仔细揣摩新闻写作的要领。经过4天的紧张培训,学员们收获颇多,大家不仅提升了新闻通讯写作的能力,还提高了面对新媒体舆情处置的能力。“我很荣幸参加这次省级通讯员培训,机会太难得了,以此为契机,让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快速提高,活学活用,写出更多、更好、更实际教育新闻贡献自己的力量。”房县思源实验学校罗兴超老师激动地说。

学员学习现场

学员们一起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突出问题导向,精心设置课程和培训内容,学员们倾情投入,成果满满,收获满满,使学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聚是一团火,散如满天星。大家纷纷表示,牢记教育使命,努力工作,用我们的智慧共同绘制教育事业的美好蓝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