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特校:家里来了“至亲人” 深山残儿得安置

发布时间: 2020-04-2315:56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谢谢您们这么远来我家,我的浩儿有希望了!我们生活有盼头了!”脑瘫儿小立浩的父亲热泪盈眶,不断重复着感激的话语。这是4月23日,发生在兴山县南阳镇白羊寨村八组脑瘫患儿小立浩家里的一幕。

  通过大数据比对,大家了解到适龄残障儿童小立浩还未入学。当天上午8点半,兴山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刘祖勇、特校校长陈振兴、南阳中心小学校长王剑等一行5人,驱车2个半小时,驶过盘旋陡峭的山路,来到小立浩家里。经过面对面筛查,以及与其父亲的详细沟通,了解到小立浩属脑瘫患儿,并伴有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母亲在其3岁的时候就离家杳无音讯,还有年逾70岁的爷爷常年瘫痪在床,家里全靠其父照顾。刘股长、陈校长一行当即决定,将小立浩纳入送教上门对象,由特校组建送教专班,每月定期送心理关爱、送康复治疗、送基本文化知识及物质支持。    

  看着这个“无娘的儿”有了“至亲人”,得知大家还带来县残联的500元临时救助金,还能享受国家好政策,小立浩的父亲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说:“我们的生活有盼头了!” 

   

  山路跋涉,只为重残儿童得安置

   

  详细了解,落实重残儿童安置方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