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慰问留守儿童 情暖特殊群体

发布时间: 2020-04-1007:54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确保疫情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学困儿童等特殊群体受到关爱,4月9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教师,纷纷走进留守儿童、学困儿童家中,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指导其爷爷奶奶督促好他们在家上好网课。“疫”路关怀,拉近了家校的距离,保障了特殊群体儿童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期复工复产后,许多留守儿童的网课学习缺少父母监管。该校购买了书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组织教师们走进特困留守儿童家庭、单亲留守儿童家庭、学习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中,进行家访和慰问。

  

  在三(1)班特困留守儿童李振阳家中,教师送上学习用品后,详细了解了他在家学习情况,检查了他完成作业情况。其奶奶说,他父母一直在外打工,自己没什么文化,很难指导他学习。男孩子玩性大,随时需要提醒督促他按时听网课,做作业,苦于自己不知道他做的对错。该校教师在沟通中告诉他奶奶,督促好他听网课、做作业、提交作业,有不懂的地方,多于班级科任教师沟通解决。同时,告诉李振阳理解大人的不易,生活的艰辛,要好好学习,努力进步。

  

  面对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特殊儿童,该校的教师们在送上慰问品后都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检查学生网课完成情况,根据不同情况,指导其监护人督促好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详细指导网课学习操作过程,如何利用手机完成作业,如何利用湖北教育云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等。

  本次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了特别的关心与爱,温暖了学生们的心,得到了其爷爷奶奶的高度认可,促进了每一位特殊学生的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