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学身边榜样 做有为少年 ——荆门市实验小学开展网上主题队会

发布时间: 2020-03-3107:27作者: 杨廷文 陆维华来源: 荆门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疫情防控形式不断向好,是无数“逆行者”用生命在守护生命。这些“逆行者”就是少先队员们学习的榜样,为了让榜样的力量鼓舞少年队员们努力学习,坚定战“疫”的信心。3月30日,荆门市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相约“云”端,开展了“学身边榜样 做有为少年”主题队会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队会40分钟,分眼前的故事、身边的英雄、永远的守护三个版块,每一版块所展示的每一个先进都是队员们身边熟悉的人,让少先队员产生共情,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精神动力,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队会课仪式感强烈,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全体少先队员都高举右手用标准的队礼注视队旗,用嘹亮的歌声吟唱队歌,一种自豪感、荣誉感在每个队员心中流淌。

  在“身边的英雄”这一环节,队员们首先观看了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李旦先进事迹的微视频,聆听了五(3)中队队员杨涵予讲述的题为“为生命点亮一盏灯”——关于李旦阿姨的抗“疫”故事。接着,荆门一医请愿出征,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白衣战士”周畅军为队员们讲解了自己战“疫”路上的艰辛与不易。最后,荆门市志愿者协会的会长、荆门市实验小学家委会主任陈智和队员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故事。队员们听完三个“逆行者”的故事都深触动,明白了就是这些英雄们的“选择无畏”扛起了这个时代的担当。

   

  全国抗疫先进李旦

   

  杨涵予讲述李旦的故事

   

  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白衣战士”周畅军讲述战“疫”路上的艰辛与不易

   

  陈智为队员们分享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故事

  “眼前的榜样”环节里,充分展示了部分优秀队员的风采。爱心天使、阅读明星、进步之星、居家能手、运动达人都分别在屏幕前为队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独特之处,镜头前的他们熠熠生辉,让大家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队员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没想到曾经朝夕相处的队员都这么厉害,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再接再厉,争取做最好的自己。

   

  “永远的守护”环节里,队员们欣赏了该校老师原创诗歌《守望》的微视频。此视频让队员们明白了,“停课不停学”以来,老师们将屏幕做黑板,把键盘当粉笔,看不见的“云”端,成了老师们的战“疫”阵地,老师们守护着一方净土,也守望着队员们。辅导员陆维华老师借此勉励队员们我们要以抗“疫”中的英雄们为榜样,把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队会课结束后,队员们在班级群里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有的队员还写下了观后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自觉见贤思齐,弘扬担当、执着、朴实的品格,努力成为成为追梦征程中的有为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