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树身边榜样 扬高尚师德 ——保康马良镇小学举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4-2911:07作者: 张远东 付先垚来源: 保康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保康马良镇小学举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3位来自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走上演讲台,向台下50多名教职员工讲述、分享自己默默耕耘、潜心育人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共同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为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热爱教育的社会氛围,树立身边的师德标杆,该校在师德活动月中,遴选了3位工作优秀、事迹突出的年轻教师,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事迹报告。成员包括参加工作不足两年的柳晶晶、胡小乐和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樊鑫等。

  28日下午,一(2)教室里座无虚席。毫无疑问,老师们对新时代背景下,年轻教师即将分享的作为教师的心路历程,充满期待。3位90后教师先后做了精彩报告。生于城区,长于都市,梦想做一名建造师吃专业饭的胡小乐,从压根儿没想过当老师的迷茫、彷徨、无所适从,到被山里孩子难以想象的贫苦和坚韧,难以想象的清纯和朴实,难以想象的求知欲望和远大志向所触动,从而斩去心魔,练其心志,一头扎进学生堆里。一切先为学生想,一切先为学生做,视学生为亲人,短短时间里,一跃而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的工作经历和情感体验,为20多名年轻教师乃至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教育课”。樊鑫老师的分享,“远离喧嚣都市,做宁静乡村教育”,柳晶晶老师的分享,“老师所有的,都舍得给你”,引起全体教师共鸣。

   

  三位老师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辞章,没有刻意的修饰,有的只是一个人民教师满腔的热情、沉甸甸的责任和无私的关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校长对事迹报告会做精彩点评。她勉励大家,“人生无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要时时努力,保持人生时时都是旺季,要不断努力,收获自己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好消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