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新港小学:“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16:33作者: 徐祖成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她们来了!”、“快看,龚妈妈来看我们了!”……。1月7日下午3时,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丹江口市法院的“爱心妈妈”们在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丽萍的带领下一行9人冒着严寒,带着她们的爱心——书包、书籍、文具等物品来到新港小学,看望她们的“孩子”。

  

  新港小学地处丹江口市城乡结合部,该校大部分学生属于进城务工子女,其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等七部委办公厅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寒假到来之际,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新港小学党支部积极行动,与丹江口市法院取得联系。1月7日下午,丹江口市法院组织“爱心妈妈”来到该校,为该校部分孩子送上她们的新年祝福。新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勇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分别向各位“爱心妈妈”一一介绍了每个孩子的情况,她们中有的父母都不在了,由爷爷奶奶抚养;有的因父母离婚,然后爸爸(或妈妈)又外出打工,无人照看;有的父母或残疾、或重病使得家境贫寒……,听到孩子们的种种不幸遭遇和困境,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爱心妈妈”们纷纷勉励孩子们要坚强,在校要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也深受感动,表示一定好好学习,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妈妈”们的关心关爱。 

  最后,孩子们和各位“爱心妈妈”合影留念,让这一份真情永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