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迎新”优秀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0-01-0209:3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12月31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了“迎新”优秀美术作品展,这次展览带给家长、学生、老师们许多的惊喜,展览区内人头攒动,大家参观的热情嗨到爆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生与美术教师精心布置,参展作品全部来自学生平时的美术课堂。本次展览共展出600余件作品,有衍纸画、素描、线描、水彩画、水粉画、国画、书法等,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的美术素养,展现了美术组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同时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艺术教育。

  展览区,一张张极具冲击的作品,展现出学生们深厚的美术功底,一幅幅或充满童真童趣,或风景秀丽的图画栩栩如生呈现在大家的视野中。色彩明亮、造型有趣的一幅幅美术作品和大家的文明观看,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笔者不经意听到有个家长问该校的美术老师彭庭芳:“这些孩子是不是参加了社会上的绘画辅导班?” 彭老师回答:“没有,是在我们学校的美术课堂上学的,是在我们美术托管班上学的。”“你们学校的美术老师是哪里毕业的呢?”彭老师回答说:“是湖北美院毕业的,学的都是美术专业。”

   

  美术的世界是现实与梦想、审美与创造力相结合的心灵呈现,是我们美好精神家园的一方净土,色彩纷呈的美术作品迎来了很多家长和学生驻足欣赏,家长们一边观看美术作品,还一边交流。有一位女性家长得意的指着一副画告诉另外一位家长:“瞧!这是我女儿画的!我女儿是今年秋季才转到这个学校的,以前在我们那个乡村上学的时候她可是不喜欢画画的。今年把孩子转到茅箭区实验学校之后,感觉孩子像变了个人一样。”谈起女儿的变化来那位家长情不自禁的眉开眼笑起来,还对学校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学校的老师真是有办法,以前在家都是我们逼着她画,她硬是不画;现在不用管她了,每天回家自己主动写完作业后,就急不可待的画起来了。孩子说是她的美术老师黄晓丽改变了她,她要好好练习画画,将来成为像黄老师那样的人。”

   

  本次美术作品展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追求和激情,而且还密切了家校的关系,拉近了家长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的想象力、审美力、绘画技巧得以展现,综合素质、艺术素养得以提高。学校希望茅箭实校的莘莘学子们能以理想为心灯,燃起对美术文化的热忱,蓬发出勃勃生机;以画板为心田,承载起对艺术的渴望,探寻美好的未来;以画笔为心路,将审美进行到底,坚持对美好人生的不懈追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